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賽斯書《靈魂永生》(第2章第2-31)

物質環境是由心理結構完成的
所以人死了 意識還是存在
老化本身都是幻相
最重要是要回到心靈真正的本質

佛洛伊德利用自由聯想來探討潛意識
催眠是潛意識自己幻構的 (如覺得自己是貓是狗)
是你潛意識呼應你相信的東西
所以潛意識十件有九件都是假的
那是你自己的聯想

大部分的催眠師引導的催眠結果不見得是可信任的
佛洛伊德發現催眠是不可信任的
所以在做精神上的研究時改用自由聯想
如心理師或分析師問 紅色讓你想到什麼
讓受測者自由聯想
來探討一個人的潛意識
潛意識是不按照時間的
如八年前發生的事有可能比八天前發生的事更栩栩如生
如初戀印象最深 因受傷最深 投入最深
回想初戀很清楚 但上一個男朋友的臉就忘記了
因初戀住在潛意識裡了

可以做冥想練習 讓腦袋放空
如眼睛看這個人時 讓腦袋放空 讓思想飄 
這需要靜心的訓練 讓自己進入放空狀態 讓自己的心非常平靜
讓你內在的潛意識帶動 
眼前這個人前世的影像會飄進來
這個能力每個人都有
只是我們還沒有用這樣的方式來訓練我們的意識
這樣的直覺是需要訓練的

直覺能力最容易帶出我們內在的智慧
學身心靈女生較多
因女生直覺能力較好
不要用很框架理性的思考
常常直覺會把你帶入直接的答案
光是邏輯思考不一定有用
趕快發展直覺
可做練習 讓你的聯想去飄 天馬行空的想
把你的心搖晃一下 讓你的心不要那麼固執框架
讓你的內在靈性內我 (inner self)可以給你意見

如果你精打細算 
但人算不如天算 因世界瞬息萬變
學校教育早就落伍了
現在全世界的教育通通都落伍了
將來這個時代是需要腦筋可以做直覺力 
傾聽內在靈感的人
而不是被恐懼包圍的人
但我們框架式的制度做不到這一點
賽斯家族是這個世界帶領人類前進的力量

賽斯是誰就是我們是誰
賽斯在解釋他是誰時 就是在告訴我們我們是誰
讀賽斯書不是認識賽斯 而是認識自己
一般的宗教只會叫我們認識神認識佛
認為我們是卑微是有業障的

賽斯就是我們內在的自信佛 
認識我們本身 
我們的內我早就有一個自信佛了
我們內我通通都知道 
但我們的自我不知道
為什麼看賽斯書想睡覺 
因為自我看不懂會跟內我求救
越睡就越看得懂 醒來就有進步了

我們對物質實相太著迷 
我們現在是在一個很深的催眠狀態 
我們都在作夢 都在做物質實相的夢 
其實我們現在每個人都在深度的催眠狀態

賽斯是要讓我們醒過來 讓我們開悟 
瞭悟我們不受限於物質實相 
瞭悟我們精神上的大自由
賽斯就是要打開我們內在的眼睛 
看到無限寬廣的宇宙
~AGA整理自許添盛醫師詮釋之《靈魂永生》有聲書~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