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賽斯書《靈魂永生》(第2章第2-33)

賽斯不是宇宙所有一切的造物主(all that is)
賽斯就是我們的自信佛
當你瞭解賽斯的環境 就對自己的內在有更深的認識
賽斯的書是超越整個物質宇宙的智慧

你跟你家人及親近的伴侶 都不是這一世才認識的
可能都是百年或是千年的關係
我們以為我們跟周遭的人只認識一二十年或四五年
但真的只認識這麼久嗎?
有些人你只有見他一眼 卻覺得好像認識千秋萬世
心靈的經驗超越頭腦
把頭腦裡的時間及過去已知 放下來
你跟你周遭的人可能都不是只有這一生這一世才認識

賽斯對所有的前世瞭若指掌
表示我們內在神性的自己
我們有一個內在已經開悟的自己
對所有地球上轉世非常清楚
當你是一個迷失的個人
你有一個本我知道這一切
賽斯的本體如如不動 但會派出很多次元去參與輪迴

人真正溝通的方式是心電感應
地球是一個靈性發展上不高的地方
我們內心有太多秘密不想讓人家知道
你我的潛意識對別人所有一切 一清二楚 瞭若指掌
只是我們的意識還沒有到那個程度
心靈成長的人 當成長到某程度會了解別人內心的世界
當你粗淺的知道別人事情
你夠寬容夠不批判夠不起分別心嗎
真正的心理治療必須對人性有很深的寬容及同理
當人有太強烈的分別跟批判心 
根本不適合做心理治療師

當我們往生之後
所有往生者間的溝通方式 都是心電感應
當我們往生之後 我們必須很真實的自我面對
也必須很真實地面對所有周遭的人知道我們的內心世界
許醫師不想死後才接受這種震撼
所以在生前就先假設這一世現在所有人都知道
既然死後都會被拆穿把戲 活著幹嘛這麼累
所以開始告訴自己不要活得那麼辛苦
我活得越坦承 越實在 越能面對內心 我越開心
有些事情我不想讓別人知道
是因為我覺得別人現在還沒有準備好要知道
而不是我不想讓別人知道

如果你沒有這個信念
你這輩子一定活在兩種狀態
第一自我欺騙:
我幹嘛對自己誠實
第二認為我的內心世界沒有人會知道 :
所以我幹嘛開放我自己 
我會花很多時間成為別人期待的我 
而不是真正內心的我 成為跟別人互動之下人家能接受的我
但作為不是真正內心的自己 其實是最辛苦的
有許多的衝突與掙扎

既然大家所有內心的秘密 起心動念 
周遭的人都很清楚 
那我們輕鬆就好
但有人一輩子都在隱瞞掩飾這些東西
既然你的潛意識都知道 
你就要讓自己更包容 更寬闊 更不批判
因人性不是用來批判的而是用來被了解的
成為你內心所是的那個人會比較不累

我們常不知道為何自己會有這樣的思想
譬如你忌妒某人 
你知道你忌妒他 卻不知道你為何忌妒他
因為你已經掉在忌妒裡面了
賽斯除覺察自己的念頭
還會知道一個念頭在一萬年之後變成什麼
但你對你自己的念頭變成疾病還搞不清楚
還問醫生我為什麼生病了
所有每個疾病你比任何人更清楚它的來龍去脈

我們對於我們思想 我們的辨識力 自主力技巧還不高
如被朋友出賣時 我們通常的思想就是不原諒他
賽斯的境界裡可以優游自在 
不只是觀照祂的念頭
而是以非常高的智慧去選擇祂要哪一類的思想 
而不是祂的心境被外境遷著跑
我們卻沒有瞭悟到需用自己的思想 
來選擇你的信念 創造你的外境
而不是淪為外境的受害者 產生無奈 悲觀的思想
要重新決定你的思想 
重新改變 創造外境 包括你的身體 健康 命運
~AGA整理自許添盛醫師詮釋之《靈魂永生》有聲書~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