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賽斯書《靈魂永生》(第1章1-4)

自我太強 內在直覺就會被壓抑扭曲
自我發展過度是因:
1.      與科學有關係,過度強調理性及邏輯的結果,若文明以科學為架構,那人類直覺的層面就容易被否定。
2.      自我是專門處理外在的人事物,但一定會遇到瓶頸直到他找到外在人事物背後的來源當我們的醫學找到疾病在肉體上的原因,邏輯使用到極限時,卻還是解決不了疾病,因此我們的醫學會被迫去問會不會肉體的疾病是心靈的衝突跟阻塞的顯現,這就是我們的醫學下一個革命。

只有意念跟精神才能帶我們回到過去 穿越時空
太空旅行會遇到無法克服的時間因素
肉體無法超越光速 唯有思想及靈體才能克服空間的距離
真正的太空旅行會是太空精神旅行
這意味人類的自我會有很大的突破
因為現在人類的發展都是自我的能力 而非直覺內我的能力
繪畫 音樂 舞蹈 只要與藝術有關的 
都是啟動內在自我療癒的系統

動物的意識沒有如人類擁有最大的自由
人類最大的自由是有反省的一刻
在你的現在回憶到過去的經驗
而影響你現在的行為 甚至投射到未來

人類有複雜的回憶系統(此為與動物最大不同之處)
是人類的自由但也可能是限制
一朝蛇咬十年怕草繩
可能因為過去的經驗而侷限了自己當下的可能性
我們現在很多行為模式都是一種慣性
我們有多不知覺的活在行為及思考慣性
人為什麼要交朋友 跟別人聊天
因為別人可以讓你看到不同的思考慣性 
打破個人慣性
如果你自閉久了 你就不會改變

有一些人會習慣跟各式各樣的人接觸
把別人的觀念拿來試穿試用試吃
這種人會充滿好奇學習的狀態
這會讓他的人格經常有彈性
有些人習慣排斥別人的思想觀念行為
一旦有了自己的行為模式 就接受不了別人的
這會失去很多學習機會 自我失去彈性

學習一定要先把自我放空            
觀念沒有獨佔性
你可以用不一樣的做法來過你的人生
你可以有主見 但不要主觀太強
你才可以一直在好奇與學習的心境
學習就是不斷的變化
 ~AGA整理自許添盛醫師詮釋之《靈魂永生》讀書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