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誰可以當我的靠山:談支持力》
~AGA整理自2014年4月6日許添盛醫師公益講座~
 
但用此心

誦經是一種祝福 隨時都可以誦經 誦經與誦經人的心念有很大的關係

賽斯:現代的醫學進步得很好,醫學幫助許多人無庸置疑,但從身心靈的角度,現代醫學所救的人與所害的人一樣多(就像父母永遠拿錢給孩子,卻沒教他怎麼賺錢)

醫學越發達越會有兩種現象
1.隨時擔心自己會生病 2.不覺得自己身體有治癒力
任何營養補充品絕對不可長期吃 一輩子吃
長期吃你的身體絕對是空掉的
一年最多吃三個禮拜到一個月
因為如果不斷吃營養補充品,身體將沒有能力從食物中提煉營養素
可以尋求適當醫療協助,但要建立身心靈的信心

最好的換心手術救不回一個沒有心要活下去的人

身心靈的概念:建立對身體的信心 對生命的信心,及建立身體的自我療癒力

過去的宗教,救人跟害人一樣多
害人:
1.      太多負面信念:每天戒慎恐懼 業障 因果 懲罰 下地獄(人要為自己負責)
2.      被種入負面信念:人生是苦(ex.貪嗔癡 來受輪迴之苦 或伊甸園偷吃禁果)(因信念創造實相,觀念形成經驗,你專注在什麼上你就得到什麼,認為人生是苦,人生就會是苦)(人生是來地球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
3.      過度貶低世俗經驗的神聖性 珍貴性跟重要性:修行就是遠離世俗(人要來投胎就是要來體驗世俗生活,世俗經驗是神聖 可貴的 賽斯心法不會製造二元對立 每個人的生活 學習 就是我們的修行)

禪宗講求明心靜性,禪租不是宗教,是一種心靈的鍛鍊

賽斯:所有的宗教裡只有佛法裡的迷思(禪宗)最接近賽斯心法的精隨

所謂的免疫疾病跟憂鬱的情緒有關
醫生跟醫院是在治療疾病,身心靈則是在提升健康

誰才是大人物?自己才是大人物

當你找到內心,與宇宙能量連結了,你還是個渺小的個體嗎?

所羅門王的寶藏是智慧

人唯一真正的權力是你跟你的心靈連結了

當有一天你的心安了,你就心安了
人生的本質是喜悅自在 不要浪費這麼多的時間在傷心 煩惱 生氣

這輩子永遠要問自己一個問題:如果不管所有的現實與現狀,你自己會想要做什麼,你想要完成什麼,你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

只有不管一切的現實,你才會有想法
你的未來與你想過的人生是越來越遠,還是越來越靠近

一種人生:你的理想變成越來越像夢想 白日夢,人生越來越痛苦,最後得癌症或憂鬱症
另一種人生:你每天做一點做一點,離理想越來越近,最後你可以把你的理想落實在現實裡

花落盛開蝴蝶自來

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這輩子只有一個靠山 :老天爺(內我,宇宙的一切萬有 宇宙的智慧)

你確不確定在你孩子(先生)的心目中有一席之地
我說的話對別人有份量嗎
我是不是真的確定我在我在乎的人心目中有一席之地

我做我自己不代表我不愛妳
我們要的是被接納被肯定及支持

會變成家人是因為彼此靈魂同意

不要再問他是否在乎我

如果你不在乎我我就要折磨你讓你痛苦 好讓我知道你是在乎我的 這是變態心理學

我知道我在你的心目中我是被在乎的
我知道我是被支持的
太多人都在找證據看我是否被支持

人為了感覺 受苦多少 矛盾多少

我們常要的只是一個感覺
你沒有讓我感覺你有聽進去

你很確定心中有上帝
但你確不確定上帝心中有你

你在宇宙的心目中你有一席之地
確定你在大自然 所有一切的造物主的心目中 你有一席之地
你會漸漸找到你的內我 你的本我 內在真正的力量 本我

你擁有天地一切的力量
你自在 你解脫
你心中有宇宙滿滿的豐盛與財富 而勝過世間一切的財富



※許添盛醫師本次完整演講內容請參閱以下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rTxoovjLYY&list=PLi0yHCrpsCK3yGTVBJDZAXrfU6YVBKPxG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