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你站在哪裡看風景:談「氣度與格局」》
~AGA整理自許添盛醫師2014127日公益講座~

沒有一個人生下來就是完美的人
我們都在人生道路上不斷學習跟成長

時間不是線性的發生
時間的本質是你站在哪裡看時間 跟你的速度有關係
如果你的速度接近光速 時間就開始變慢
如果跟光速一樣 時間就停止了
超越光速 你的時間就可以倒退
肉體是不可能超越光速的
心靈跟靈魂可以接近或超越光速 因靈魂的起點就是光速
肉體的起點就是牛頓定律的速度

人類未來的自己會回來拯救過去的自己
超渡你自己 其實是未來的自己在超渡我們
所有的人類都是未來佛 現在的人類就是佛的祖先
身為神跟佛的祖先,你的氣度與格局在哪裡
如果你知道你自己將來會成佛 那你如何看你自己的氣度與格局

宗教裡的佛是樣板 是假的 不是真的佛
未來是具有偉大神性的人 從那個角度回來看你自己
 看你的人生 你會不一樣
神跟佛就是未來我們必然的自己
表示我的內在有著無盡的智慧愛和慈悲
表示所有佛性裡的愛也好 神通也好
本來就在我身體裡面俱足

在賽斯心法裡 人性跟佛性是同時存在的
我們不批判貪嗔癡慢疑
我們是用寬容接納珍惜的角度看人性
賽斯心法有更多的包容接納跟同理心
慈悲是眾生一體 沒有高下之分
當你要批判指責別人之前 先觀照自己

要把賽斯觀念(如神奇之道及賽斯家族三大人生觀)變成心態
不能只是知道
別人當我是什麼是他的心態 是他家的事
我知道我自己是什麼
如果你的心開闊了 自在了 格局就不同了

要尊重本人的意願 不要逼人家做治療 
不要用主觀凌駕他人的感受
醫學治療如果沒有考慮人性 是很殘忍的

人永遠在追求價值 心靈的價值 智慧的價值 解脫痛苦的價值
有價值的東西你會一輩子去追求
人永遠在提升價值
如果你沒有價值 你的價是人家決定的
如果你找到自我價值 你的價自己訂的
當我們斤斤計較價格時 我們的氣度與格局在哪裡
當我們發現自己的價格不高(22K) 要有自覺

推廣賽斯心法時 你看到這個東西的價值嗎
你有沒有因為這個價值 而看到自己的價值
當你看到你的內在智慧 慢慢打開了
 你對自己的認可慢慢提升了
你感受到你與宇宙的愛智慧慈悲連結了
你會笑看眾生 睥睨群雄

許醫師從高一開始決定不在和別人競爭 決定走自己的路
賽斯心法在所有宗教之上
因為心靈是不被所有宗教制約 不被任何的事制約
心靈有偉大的力量 心靈不會被政治綁架
賽斯心法睥睨所有宗教
因為賽斯心法要解放的是每一位未來佛
一個神祕開悟者的心中沒有敵人 沒有對立
因為我們沒有見自己的本質 常會有忌妒 對立的心
許醫師的目的是要讓人看到自己存在的光輝
讓我們見到自己偉大的心靈
賽斯心法就是要讓大家看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我們的社會為什麼會見不得別人好
因為你自卑 找不到自我價值
如果你內在是豐盛的 你會見不得別人好嗎
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價格下跌了
是因為我們沒有看到我們的價值,
沒有自己的獨特性

我們要提升我們的價值
我們身上流著神性與佛性的血液
這是我們終其一生要去彰顯的

許添盛醫師本次完整演講內容請參閱以下影片連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