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我辦得到嗎:談限制性信念》
~AGA整理自2014年9月7日許添盛醫師公益講座內容~

很多時候,我們的內心其實是在勉強自己的
 
You create your own reality.
意識先存在 意識使用能量建構物質
什麼是可能 什麼是不可能
當你問我辦得到嗎 其實是心理想辦 想要克服 想要挑戰 想要成功

賽斯:唯一束縛你的 是你的思想 而真正的自由 是思想的自由
 
大多數的人都是被我們的思想所綑綁
如父母不喜歡我晚歸
究竟是他們綑綁了你 還是你怕他們擔心而你綁住(限制)了自己
是你不敢 是你沒有那個勇氣
我們要真實的自我面對 這是我們來到人世間對自己最重要的一份交代

我們都要為自己找出我自己的限制性信念
如一個富和尚一個窮和尚均夢想去南海禮佛,最後窮和尚因為無所懼的出發了,五年後禮佛回來了,富和尚還在原地存錢

到底綑綁我們的是錢不夠 還是信心不夠或勇氣不夠

賽斯:如果一個人的心靈是翱翔的,是自由自在的,你就能感受到靈魂更多的創造力

限制性信念:如我是不可能有標準體重的
你覺得不可能就是不可能

賽斯:萬事萬物的界線,就是「不可能」

首先你相信他是可能的
當人類集體相信某件事情是可能的,他就會在心靈的宇宙中,從架構二(集體的無意識,代表所有人類的愛 慈悲 創造力及神通)帶到架構一

當你相信是可能的,你將這件事情的落實、具體化帶到架構一
首先必須對過去你認為所有的不可能提出問號
所有的一切只跟你覺得可不可能有關
我們生命中唯一限制住我們的是「不可能」
西方思想勇敢挑戰不可能,但東方卻服膺許多限制,羨慕人家的勇氣。
在我們的人生中我們有這麼多的自我限制!

快樂的人生觀是ABCDE取主要我要的,其他的我只要抓大放小
人生是一個取捨的過程,但常常我們的頭腦很固執
我們總是覺得每一個我都要符合,這樣日子會不好過
首先知道你要的是什麼,才能明白你要捨掉的是什麼
人生有所得有所捨才會是個幸福的人生。
人生永遠要記得你主要想要的AB是什麼,且要捨得CD
你才會感到幸福 輕鬆 自在

或我不因為我的次要而否定我的主要,常常我們在心裡並沒有在心裡做自己的情緒工作。
我們常因次要的東西而否定生命主要的追求與價值的完成
(如我們想當廚師 卻覺得過程很辛苦)
於是我們讓自己的人生變得很亂很辛苦
所以要想清楚 想通
我們常把所有我的期待跟標準通通放在同一個人身上
如果這樣,你就會對這個人有很多的抱怨
人生你要如何取捨
你要學會分辨(如成功的企業家不要期待他講話很有智慧,他只是很會做生意)

常常我們自己過於天真too naïve

一個自在的人 是所有事物都看到他的美好
有些人每天只吃雞大便而不是吃雞蛋
你永遠看到你的不滿 看到你的挑剔 永遠看到不舒服的地方
你是真的能夠想通 想開 看到所有生命的美好

我們如何在生命當中永遠吃到你的雞蛋 喝到你的牛奶
而不是永遠活在匱乏 不足裡面
你有很多屬於自己的不可能
種種生命的不可能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悲哀及無力感

解凍計畫

醫療統計是一個限制性的信念
賽斯:信念創造實項
躁鬱症患者在不同人格下會展現不同的身體現象
表示我們的心理現象改變了會展現不同的體能與健康
所以我們要調整的是我們的限制性信念
在賽斯心法的學習中
許醫師相信一個人打開生命的能量,重新活得快樂積極 所有慢性病都可不藥而癒
身心靈的概念可以幫助人改變自己的限制性信念
也許我是辦得到的 也許 我的人生可以不一樣
你相信你能過著你想過得人生嗎
我們的生命被很多我們認為的不可能框架住了

你永遠可以想到新的辦法

你永遠可以辦得到

在你們的生活中是不是我們各方面很多東西都被限制住了
找出所有生命中我覺得的不可能
問自己 真的不可能嗎

針對我的限制信念問第一個問題
當時我的限制性信念怎麼來的
父母灌輸的 過去失敗的經驗 報章雜誌 我自己想的
開始質疑
第二個
升起植入與你過去的限制信性念相反的情緒與感受
開心 喜悅 興奮
輕鬆 喜悅 自在
讓那個心情起來
把你要的突破性信念植入 植入與你過去限制性信念相反的信念

是的 我可以突破我過去認為我辦不到的

是的 我能創造出我認為豐富的人生

加上行動力 想像力 及宇宙能量
你的生命會慢慢的不同
落實在人生中
開始全新的創造過程


※許添盛醫師本次完整演講內容請參閱以下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2-lSvgS1-c&list=PLXfTHEGYz2cubzannLXpT5do2V3vzTuej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