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看自己』:價值完成,找到屬於我的天命(上)》
~AGA整理自許添盛醫師201528日公益講座~

我如何找到自己的天命
這是問錯問題 找死都找不到
這個問題不存在
因為當你問這個問題時 前提是:
1.你不知道你的天命
2.你現在還不是在你天命的領域裡
3.你預設你自己有一個天命
4.我如果找到我的天命,我會不得了
你把你自己很多期望及希望寄託在那個找到天命的你
你假設現在的自己是糟糕的 是平凡的
你把幸福寄託在未來
我還不能實現我的未來 因為我現在怎樣怎樣

這是藉口!

問天命的問題
這是讓你現在當下的人生繼續苟延殘喘 是精神鴉片
你把你生命的力量寄託在我如果未來怎麼樣了 我就會怎麼樣了
這是自我欺騙及自我安慰

天命是從今天開始
天命不需要知道
你肚子餓需要知道嗎
天命不是讓你來知道的
你就是去做就對了 哪有什麼天命
天命有時候是騙人的東西

天命是你從今天開始好好的過日子
拿出你的熱情

佛陀 基督 米開朗基羅 都是在人生中找到天命的人
天命不是用來找的 是在你的今天
你從今天開始就是要 拿出所有的熱情 採取你要採取的行動
賽斯心法:腳踏實地的理想主義者

天命就是你什麼都不知道 但做得很爽就是了
天命是你在人生中 不知不覺踏上那條路 等到回頭時才發現原來這是我的天命

賽斯心法是肯定今天 透過今天的你 給予當下的自己一個肯定

會恐慌的人通常是家裡的決策中心
周遭的人好像都扮演弱者的角色
但領頭羊也會有浩劫的時候
上善弱水 水要能高能低
有時候要會說我不會 我不懂
其實你都會 你都懂
但如果妳都會 旁邊的人都變不會
有時當我們一直是出錢出力的人
心靈能量會耗竭
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你會覺得身體隨時要崩潰
其實是心靈的能量匱乏及耗竭
 
很多人會問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生命的意義及價值是什麼
這個問題的確要常問
 
我不再追求主流的價值觀
我不再認為主流的價值觀是人生唯一且重要的道路

原來主流價值是眾人的自我意識形成的幻相
以至於多少人被主流價值所獲得的社會肯定及眼光給催眠了
以至於沒有回來傾聽內心的聲音
找回你的天命是要找回屬於你自己的 與主流價值無關
我們這個社會以為業績就是價值完成 就是天命
天命不是在追求主流價值
你要做什麼跟你的身分地位沒關係
天命甚至要有一種內心的勇氣 我膽不膽敢離開眾人所認為的主流價值
而開始追求我自己生命的舞台

你當然會害怕
但你一定要走這條路

主流價值有時候只是填補我們內在的自卑跟自我價值的匱乏
自己的天命是先面對自己的自卑 及內在的自我無價值感
而不是藉由外在的主流價值讓自己有面子
找到天命是跟面子無關的
請勇敢地拿出你的膽量
信任你內在的聲音
試著去看主流價值是多麼偏差的東西

我們的內心一直有一個聲音 一個直覺 一個感覺
但我們的自我意識一直被外在的社會價值 從小到大被教育的觀念
讓我們內在的聲音出不來
我們的社會是如何被外在所有的價值困住了
我們外在的自我不停地用社會價值做評論
始終你不能找到你的天命
因為你不能找到 因為你找到就麻煩了
你最好不要明白你的內心 你要如何面對眾人的眼光
我能找到嗎 當我找到時 我需要大幅改變我的人生
99.9%的人不想找到你的天命
因為你麻煩大了
因為開悟解脫 你麻煩大了
你的決心出來沒有 你有沒有決定走上孤獨道路的心理準備
有沒有打算把內心的恐懼拿掉(我能不能養活自己 孩子以後找不找的到工作等)
當你想走上開悟解脫的道路 你有這個決心嗎
沒有準備好的人 是不會找到的
你還是生生世世輪迴比較容易


~未完待續~


許添盛醫師本次完整演講內容請參閱以下影片連結:
http://www.sethtv.org.tw/publicwelfare_full/20150208%E3%80%8E%E7%9C%8B%E8%87%AA%E5%B7%B1%E3%80%8F%EF%BC%9A%E5%83%B9%E5%80%BC%E5%AE%8C%E6%88%90%EF%BC%8C%E6%89%BE%E5%88%B0%E5%B1%AC%E6%96%BC%E6%88%91%E7%9A%84%E5%A4%A9%E5%91%BD/


4 則留言 :

  1. 善上弱水 => 上善若水.

    回覆刪除
  2. "我膽不膽敢", 是"我敢不敢"的筆誤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乍看之下的確有點怪怪的,但今天重聽了這段,確認的確是「膽不膽敢」,許醫師還強調是膽子的膽喔,謝謝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