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看關係~婚姻:百年好合的秘密》
~AGA整理自201514日許添盛醫師公益講座~

 輪迴轉世的自己是縱軸(Y)
平行的自己/對等人格是橫軸(100年之內一個本體會來地球三到四個肉體/X)
Z是可能性的宇宙(系統/電影:明日邊界)
世界不是持續存在的
是這一秒上一秒及下一秒是同時存在的
時間從來都不是連續性的
任何的物質也不是連續性的
我們以為物體在時空中有其連續性(科學創造出因果律),但這是幻相
明天的你不是從今天的你過去的         
四十歲的你不受三十歲的你所控制的
因果律被當下是威力之點打破
因果律是跟著你內在的重要意義而不同
我們不受到過去的限制
我們也可以完全不受前世的影響
還在談因果論的人是完全不懂佛法及賽斯心法的人
因果論是事情發生的最表面膚淺的解釋

 
你當下是有力量的
不讓明天的自己也必須是一個有癌症的人
明天不是今天的果
因為今天到明天之間 你有所有的自由意志及變化
因為你創造你的實相
人的自由意志在每一個瞬間 都可以跟內在宇宙連結
就可以打破因果順序 你可不受到時空中因果順序的侷限
這個世界比較不再被因果論運作了,而是比較像量子跳耀
(不一定符合原來的認知 非線性邏輯 這個因可能導向很多很多不同的狀態 而不是線性的因果論)
賽斯心法把我們跳離了限制性的框架及限制性的人生
生活充滿無限的可能性

 
我是生活冒險王
生在當下是解脫的 自在的 是充滿所有可能性的
當你不斷思索可能性的概念
你就會發現自己不受到傳統因果論所侷限
人從來沒有被童年侷限 也沒有被原生家庭影響
真正最影響你的人是現在的自己
從頭到尾決定你的命運的 都不是過去也不是前世
而是今天的自己
當下的自己就是跟內在心靈的宇宙連結的當下
當你跟內在宇宙產生能量連結
你根本不受過去的掌握
因為在當下 你外在的自己 你跟內我連結上了
不會受過去人格慣性的影響
每一天每一個當下的自己 都有全盤改變你命運的力量

 
所有人跟人之間的緣分都是天注定(緣起)
你的想法跟你父母的想法不一定一樣
多跟你的家人商量
跟伴侶的相處
不要用自己以為對伴侶好的方式對她
要直接問他 你覺得你希望我為你做什麼 你覺得我做什麼會讓你感覺被我關心 告訴他 我真的在乎你
問他 你有沒有覺得在生活中 希望我幫忙你的地方
但有一些人連他自己要什麼都不知道 連自己想要被如何對待也不一定知道
在伴侶關係當中 我們常用自己的想法去猜 都沒有好好地對對方
對父母親 要瞭解他要什麼
夫妻跟伴侶也是這樣
百年好合的第一個秘密:絕對不要自己用想的 開口問就對了

 
你們(生活)都沒有創意 都過得很無聊
可以跟伴侶玩主人僕人的遊戲(唯主人命是從)
一個月當一次對方的導盲犬
人要的不多 要的是一種感覺

 
伴侶間要信任
問對方 你需要我為你做些什麼
大部分的人是不習慣麻煩別人
伴侶的相處就是一堂非常重要的修行 身心靈的學習
要珍惜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上床容易 下床難
我們的社會關於分手的哲學很幼稚
要結婚時要先想 如果有一天要分手 要怎麼分手
好聚一定會有好散

 
躁鬱症跟你想的不一樣
所有有鬱的人一定會有躁(可能是心理面在亂)
有躁的人也一定會有鬱
一個醫生最重要的教科書是他的患者 
而不是死讀書會做研究但不會醫病
真正好的醫生是可以從他患者身上學習
以病為師

 
常常人容易在伴侶與婚姻關係中迷失自己
在伴侶關係中 你有無個別的價值感與成就感
彼此都要有自己獨立的空間
獨立創作的時間 興趣及嗜好
常常我們忘記了你有把你自己的這一生當作重要的自我栽培的目標嗎
你有沒有 有計畫的栽培你自己
你自己的學習與成長非常重要
你不應該百分之百以家庭及孩子為重心
如果你全以孩子為重心 你是一個不及格的母親
你應該要有自己的興趣 朋友 或因著你孩子的階段放大或縮小你個人的範圍
但是你一定要有自己的空間 不能沒有
常常在關係中 你忽略每一個個體有自己獨立的心靈的空間
你個人的價值感 成就感 個人生命的空間與發揮是很重要的

 
第二個百年好合的秘密
我是不是一個會花時間自我瞭解的人
我是不是一個會願意自我調整 自我改變 甚至自我覺察的人

 
婚姻不是一個狀態
很多人進入婚姻或關係之後都不再改變及成長了
但在關係中應該是可以透過與對方的對話 來覺察你自己
你可以問對方我在你心中是幾分 你覺得我是一個什麼樣的太太 你有沒有覺得我有什麼地方是可以進步的 你可不可以分析一下我的個性 你覺得我的個性在未來我們相處之間有什麼是可以做調整的

 
婚姻不是一個靜態的過程
而是在此過程中自我改變 自我覺察 自我修正
你的伴侶就是你最好的一面鏡子

找身邊最親近的三個人 請每一個人發表對你的看法 每一個看法要講三十分鐘
你不是不了解你自己 是你不想了解你自己
有時你覺得身邊的人不了解你
可是有時候身邊的人最了解你
只是他所了解的你 不是你喜歡的那個自己
是你不想聽到 不想面對 不想接受的自己
有時候你對自己的認知 跟別人對你的認知 差很遠
有時候伴侶看自己父母的角度 比自己深刻 因為當局者迷
你越親近的人你越看不清楚

 
你是你最親近的陌生人
伴侶的吵架 都是覺得你怎麼這樣看我父母親
因為他說的每句話都對 只是你不想聽
因為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有時候你看自己是不想面對 不想承認的 都在逃避

 
許醫師是透過伴侶關係 認識自己的家人
當進入伴侶關係 你要有不同的角度 從他的眼光來看你
如果在伴侶關係中 沒有自我修正 自我覺察 當然會從頭吵到尾
因為人靠那麼近
所有缺點暴露無遺
有時候從伴侶口中所說的伴侶關係很不堪
所謂的伴侶關係 到後來很多話題越來越不能談
百年好合的秘密:花時間去自我了解 自我改變 自我覺察 自我修正
百年好合的秘密:你能不能相互尊重 願意為對方付出
伴侶就是要互相支持 互相參與
台灣很多夫妻之間 連彼此尊重都做不到
伴侶關係要從最基本的尊重做起
要溝通 瞭解

 
你能不能包容對方的缺點 默默的支持對方
你能默默的陪伴一個人生命的成長 包容一個人的優點與缺點 真的不容易(如賽斯村的阿強)
當你的太太比你有成就 有光芒 有能力 你有多少的雅量可以包容他
你需要這麼多尊嚴和面子嗎
社會的尊嚴和面子真的很可笑
如果你要百年好合 不要把面子看的太重

百年好合的第三個秘密伴侶能否共同成長 彼此相互提醒
與其擔心你先生越來越好 為什麼不一起變好
先生一直看太太成長 心裡很酸 但又不願意一起來成長 因為怕沒面子
將來學身心靈的男人才是真正的男人
夫妻一定要共同學習跟成長 要有共同生命的目標

 
百年好合的第四個秘密你能不能不逃避 永遠面對彼此的問題 要自我坦承
在婚姻過程中 關係安不安全到可以彼此袒露自己的缺點
還是互相攻擊彼此防衛
最糟糕的關係是 你拼命指責對方 對方拼命防衛
常常夫妻之間最常見到的錯誤 是互相指責對方 希望對方改變
這樣是行不通的 因為這個世界沒有人是有錯的
要用更深層的同理心 跟對方說其實我覺得你也沒有錯 其實這件事情也不能怪你
指責人家的錯 一點用也沒有
要在同理瞭解的氣氛下
讓對方願意自我面對 自我揭露
人唯有自我面對 才會真正的改變
人不會因為被指責而改變 也不會因為被懲罰而改變
而是自我面對 自我覺察 自我省思 才會自我改變 因為攻擊帶來防衛

 
夫妻之間能不能討論性生活
從來沒有談論對性的感受 性的需求 及性的頻率
重點在於能不能打開心去討論
如你覺得我們是不是因為孩子出世了 就有所影響
不要迴避這些話題

 
百年好合的第五個秘密:能不能欣賞對方與你不同的地方 而不是只想把對方變得跟自己一樣
他能不能帶給你安全感 能不能帶給你信心
你們永遠覺得自己是對的 他只是跟你不同 他不是錯的
你要改變 互補的線才會成為夫妻
能不能談心是指可以像朋友一樣的彼此聊天
夫妻要能夠彼此聊天 喝咖啡 輕鬆幽默風趣的聊各種話題
你不要永遠只想對方配合你自己
跟對方聊天 給彼此空間 互相尊重
伴侶的關係 是要進入自己跟對方身心靈成長的過程



※許添盛醫師本次完整演講內容請參閱以下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dfoHpziYyk&list=PLXfTHEGYz2cvx8W2ylL8sdEaQIQi6PMZ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