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當工作壓力遇見賽斯》(上)
~AGA整理自20141018日許添盛醫師公益講座~

每個人在工作裡不能只為了工作而工作
不能只為了升官而工作
不能只為了賺錢而工作
每個人一定要在工作裡賦予你個人的理想
你一定要在工作中盡量落實你生命中的理想
如果你只為了賺錢而工作 只為了討好主管而工作
你出賣了你的靈魂 你只是行屍走肉
要問自己 我的理想跟工作有多少結合的機會

如果你發現這份工作完全落實不了你的理想
請你趕快離開
每個人都要問自己
我在工作中能落實我多少的理想
工作只是你實現理想的手段而已
縱使你只是政府機構的公務人員
你一定可以在工作中加進去多多少少你個人生命的理想
當工作壓力遇見賽斯時
你一定要問自己 我的理想是什麼
當你實現你的理想 你才會覺得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的

你能不能把你的工作當作是一種修行
雖然工作對你來說很重要

但你有需要拿錢來換命嗎
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偉大的工作是不能丟掉的
你所以為的不一定是真的
你所煩惱的不一定會發生
很多人把工作看得太重了
甚至你把責任看得太重了

許醫師從40歲之後開始讓爸媽失望
當許醫師開始做自己
許醫師可以接受別人慢慢對他失望
因為我不是你心目中的樣子
我要讓你知道我不是你心目中的樣子
讓別人學習對他失望
有多少人為了維持在別人心目中的樣子
(盡責任 負責 優秀 完美主義者 符合人家的要求)
而付出慘痛的代價

許醫師40歲之後開始讓他父母親有個觀念
他要開始做我自己 如果讓你有部分的失望 請多包涵
我不會因為想滿足妳們對我的期待
勉強我自己做我不喜歡的事 而扭曲我自己
如果你是因為滿足別人而扭曲自己 你會恨那個人

愛是奉獻 愛不是犧牲
奉獻是一種給予 豐富 對周遭人的一份愛
犧牲是你覺得不平衡 你覺得有委屈
奉獻是你給出一份愛 我對你有幫助 對我自己也有幫助
愛講求的是奉獻 不是犧牲
生物的生命本來就不依賴形體
你讓你的犧牲不是犧牲 這就是你的智慧
很多人的內在不平衡 是因為你一直在犧牲沒有奉獻
你沒有發現你的犧牲可以變成奉獻
愛不要求犧牲 愛要求的是奉獻
把工作當作靈魂休息與學習的功課
不要把工作當作你賺錢的工具

40歲前大賺一筆錢 40歲就退休
這就是最沒有價值的人生
因為40歲之前你不是做你喜歡的工作
40歲之後你開始吃喝玩樂 對社會沒貢獻
你浪費了前半生也浪費了後半生
你的工作是賦予你生命的意義的過程
是讓你感覺到你生活的意義及生命的意義
及讓你感覺到你的熱情
要讓工作成為你來地球出差 旅遊 考察兼玩耍的一部分

如果你的工作只是為了生存
你大可以把工作辭掉
先休息兩三年
當我們進入工作時 很多人很怕換工作
是否讓自己真的學習放下
不是為了這份工作把你一生都浪費掉了
對於工作要學習不執著與放下
如果年輕人不知道要做什麼
去環遊世界一兩年 去摸索自己喜歡什麼
你絕對不能為了你的工作而出賣你的靈魂
如果你一生最精華的歲月
你一直在做不喜歡的工作只為了金錢
那你還要來地球輪迴好幾次 因為你沒有好好珍惜你的生命
如果你只是為了一份薪水 為了一份安定 為了面子
沒有任何原因 就是辭掉
宇宙會帶領你
你一定要找跟你的興趣產生關連的工作
你一定要去做至少讓你感覺開心的事

賽斯書《未知的實相》提到九大意識家族
是指人類靈魂的九種能力
每一個人都符合某一個家族的特質
快樂原理是指你因著你的快樂 你做這份工作
縱使不拿錢 你都覺得很快樂 那就是快樂 那就是喜歡

你要有決心 
很多人說  許醫師我什麼都不會  我只會這個
你不會學阿
因為你有太強烈的生存危機
所以你放不下你手上的工作
你一定要在你的工作中
覺得你能夠發揮你的能力
感受到快樂的元素
如果不是的話
就算是一個所有人都在爭取的爽缺
你都應該要辭掉


許添盛醫師本次完整演講內容請參閱以下影片連結:
http://www.sethtv.org.tw/publicwelfare_full/20141018-%E7%95%B6%E5%B7%A5%E4%BD%9C%E5%A3%93%E5%8A%9B%E9%81%87%E8%A6%8B%E8%B3%BD%E6%96%AF/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